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要闻速递
徐麟在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敢于动真碰硬 以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7-27     浏览次数: 21     作者: 宣传部

7月26日,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敢于动真碰硬,以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出席。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通报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徐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参学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整治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徐麟强调,整改整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在破解难题上见真章、见实效。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整改整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找贯彻落实中的差距和不足,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抓整改整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找准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破解难题,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整改整治,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抓整改整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坚决守住守好各条底线。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抓整改整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整体效能。要把“3+6”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找准靶心、集中力量,动真碰硬抓,逐项落实措施,逐个突破难点焦点问题。

徐麟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整治责任,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狠抓整改,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要抓实分类整改,区分轻重缓急,加强上下联动,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开门整改,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决不能自说自话,决不能搞形式主义,以真改实改赢得群众认可。

李炳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参学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整治,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